He said,Ann might ring today.
他说:安今天或许会打电话来。等于:
He said that Ann might ring(that day).
他说安(那天)或许会打电话。等于:
但:
You might post these for me,he said.
他说:你可以帮我把这类寄出去。等于:
He asked me to post them for him.
他让我替他把那些寄出去。
(关于各种请求的表示法,参见第285节。)
B ought to/should表示义务、责任的意思时,在间接引语中维持不变:
They ought to/should widen1 this road,I said.
我说:他们应当拓宽这条路。等于:
I said that they ought to/should widen the road.
我说他们应当拓宽这条路。
I said,I should be back by six.
我说:我在6点钟该能返回来了。(我设想我会)等于:
I said I should be back by six.
我说我在6点钟该能返回来了。
C 但当 you ought to/you should表示劝告而不表示义务的意思时,可由advise+宾语+不定式的结构来转述。you must也可表示劝告,也用同样的办法来转述:
You ought to/should/m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said Ann.
安说:你应该/需要看看说明书。等于:
Ann advised/urged/warned me to read the instructions.
安劝告/敦促/提醒我看看说明书。
D 由If I were you I should/would表示劝告的形式,一般可由advise+宾语+不定式结构来转述:
If I were you Id wait,I said.
我说:假如我是你的话,我会等的。等于:
I advised him to wait.
我劝他等待。
E 由I should/would be(very)grateful2 if you would表示请求的形式,一般由ask+宾语+不定式结构来转述: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d keep me informed,
he said他说:假如你能随时把有关状况告诉我,我会非常感激的。等于:
He asked me to keep him informed.
他让我随时把有关状况告诉他。
F would用于陈述时在间接引语中维持不变。但请参见第284节关于would用于请求等。
G used to在间接引语中维持不变:
I know the place well because I used to live here,he explained.
他讲解说:我熟知那个地方,由于我以前住在那里。等于:
He explained that he knew the place well because he used to live there.
他讲解说他熟知那个地方,由于他以前曾住在那里。
(关于could,参见第312节;关于must,参见第325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