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表达“我的工作很忙!”可不要说成“my work is very busy!”My work is so busy是错的!缘由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可以非常忙,只能是人非常忙,所以这里的主语肯定是和人有关的。那到底应该怎么样表达我非常忙的意思呢?
工作非常忙的正确表达: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
近期工作太忙了。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
我整天忙于工作。
“我非常忙”如何使用英语表达?
不要总用 busy 了
假如某人以某种特定的方法或语境下说出“I'm busy”,可能外国人感觉这是套路深或不够真诚,由于他们感觉到了某种言不由衷或回避的意味。
为了防止被误解,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明确性:假如确实非常忙,可以具体说明正在干什么或为何没办法做某事
比如:
“I'm busy with a project at work right now.”
我目前正忙于一个工作项目。
礼貌性:即便非常忙,也可以维持礼貌和尊重
譬如,
“I'm sorry, I'm quite busy at the moment. Could we reschedule?”
对不起,我目前非常忙。大家能改期吗?
英语中也有不少可以用来表达“我非常忙”的地道短语,下面大家一块学习几个:
1be tied up
I'm tied up.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
-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和大家一块吃晚饭如何?
-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
我非常想去,但我抽不开身啊!
2one's hands are full
My hands are full.
我忙得团团转。
- Hey ,lunch break, let's go.
嘿,午休了,一块吃饭去吧。
-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
我非常想和你一块儿去,可是我忙不过来。
3have no time to catch one's breath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
-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周末过得如何?
-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
4be overloaded
I'm overloaded.
我目前超负荷了。
大家都了解互联网不好,正在加载的时候,会显示loading,那样overload是超负荷的意思。
I'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 I'm overloaded.
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忙的转圈圈了。
5be up to one's neck
I'm up to one's neck.
我忙得不可开交。
I can't possibly come out tonight, I'm up to my neck in work.
今晚我不可能出来,我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6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I'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Could you call back later?
我目前非常忙,你能过会给我打电话吗?
7a million things
不少不少事情
It's hard to slow down when you are trying to do a million things.
当你想要干成百上千件事情的时候是非常难慢下来的。
哪家英语口语培训机构好?可能有不少人都关注这个问题,再好的机构假如你不努力也是没用的。假如你对英语学习有兴趣,想要深入学习,好了解沪江网校精品课程,量身打造高效好用的个性化学习策略,专用督导全程伴学,扫一扫领200畅学卡。